来新加坡已经两年了...

我一直在想我的第一篇要比较欢乐..

可能是介绍文...可能是烘培文...却没想到却是想家文...

是的...我想家了...好想...想回Penang了...

刚开始来新加坡是为了陪姐姐...而现在却剩下我一个人...

新加坡确实工作压力大...但没有一份工作是没有压力的...

在这里最难克服的就是想家...

想父母...想姐姐...想姐姐女儿...想Penang美食...

别问我为何不要回家...没人想离家背景...我家又不是不温暖...

我今年24岁..在九月头时已下定决心今年12月做完就辞职回家...

其实另外一方面想...却是值得的...离开家乡前的我是个死小孩...每天放工回家就是背对着父母...然后就是每天玩电话...看电视...就是没有好好陪父母...

现在的我却觉得我好爱好爱我的家人...

在新加坡...每天真的就是上班...下班...呆在房间...睡觉...然后又重复...

回去后我要打篮球..要运动..要陪妈妈到处去找阿姨..要继续烘培..

我并不后悔来新加坡工作...因为每个人都会幻想自己在国外的生活...而我已实现这个幻想...虽然Penang跟Singapore离得不远...

我还非常庆幸我不是三十岁才去国外工作...毕竟24岁还蛮年轻...早点认清自己原来不适合在国外生活...哈哈哈~

很多人常说马来西亚不好...治安不好...政府不好...

确实...但治安和政府却不关系国家...那是人的问题...很多人确实混乱了...马来西亚不好...不好其实是指人...而不是国家...

但很多人却习惯说这个国家不好...我不爱这个国家...我觉得可以这样说...这个国家好...只是有些人喜欢搞风搞雨..把别人当弱智...

我爱我的家乡...如果有机会来Penang...可以好好的认识这地方...但不要去游客去的地方...

你可以去北海的Apollo巴刹...可以去大山脚的夜市...可以等新年时来逛北海的新春夜市...尽量接近我们的生活...

我90%保证你会爱上它...就像我已经离不开它一样....那种非常怀旧的空气...

好了...不写了...虽然脑里还有很多东西...哈哈~~

 

P.S. 还是想家了....尤其是每次接到爸爸电话说如果做得不开心就回去...TMD...好想马上买机票飞回去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ie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